「愛心前行在觀塘」今舉行揭幕禮 5類服務大使各有職能

由觀塘民政事務處、九龍社團聯會觀塘地區委員會聯合主辦,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九龍東地區分會、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九龍東分會等其他組織協辦的「愛心前行在觀塘」,今日於秀茂坪社區會堂舉行揭幕禮,計劃下的5類服務大使有不同職能,包括:在社區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居民包括陪診、家居維修等各式各樣的服務。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張趙凱渝致辭表示,感謝服務大使為家人、為社區出一分力,將愛傳播。

「愛心前行在觀塘」於今日舉辦揭幕禮。
「愛心前行在觀塘」於今日舉辦揭幕禮。
「愛心前行在觀塘」的大使提供5種服務。
「愛心前行在觀塘」的大使提供5種服務。
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張趙凱渝、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祝小東、觀塘民政事務處民政事務專員林兆康等查看「愛心前行在觀塘」有關資料。
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張趙凱渝、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祝小東、觀塘民政事務處民政事務專員林兆康等查看「愛心前行在觀塘」有關資料。

由觀塘民政事務處、九龍社團聯會觀塘地區委員會聯合主辦,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九龍東地區分會、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九龍東分會、香港海南社團總會九龍東區委員會、香港廣西(九龍東)服務中心、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九龍東服務中心、民建聯觀塘支部及工聯會觀塘地區服務處協辦的「愛心前行在觀塘」今日於秀茂坪社區會堂舉行揭幕禮。另外,香港中國企業協會﹑招商局集職工聯誼會﹑中國太平慈善基金會﹑越秀企業(集團)有限公司﹑中華電力有限公司及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則為今次活動的支持機構。

國家主席習近平於7月1日出席第6屆特區政府就職典禮時的重要講話的其中一點「希望」指出,要切實排解民生憂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應。為了解民生訴求,九龍社團聯會觀塘地區委員會於9月底在社區進行網上「社區問卷調查」,收回2091份回覆,其中有超過一半受訪者認為政府對基層家庭的支援不足夠,接近7成受訪者認為政府應加強對長期病患者的支援。就加強基層支援方面,近7成受訪者認為陪診義工服務為最需要提供支援的服務,而婦女技能提升、扶助青年成長、家居維修計劃及家庭支援計劃亦各佔4成。

為回應以上訴求,協助區內居民排憂解難,九龍社團聯會觀塘地區委員會集結社區各界力量,進一步深化各項服務,提升市民的生活質素,同時於社區講好中國故事、講好香港故事、講好觀塘故事。「愛心前行在觀塘」下分5類服務大使,有不同職能,為居民提供各式各樣的服務,「習思港益」大使,在社區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主席七一講話的精神,令不同年齡階層、不同背景的市民均對國策有所了解;社區陪診大使,目前先以觀塘西分區作為試點,為有需要人士提供免費陪診服務;姿彩友您大使,與婦女團體合作,針對新來港婦女及兒童成長舉行各項活動,既協助新來港婦女融入社區,亦協助小孩全方位發展;觀悠遊大使,透過人物訪談及義工服務計劃,加強青年人對社區的歸屬感,了解大城小事,而家居維修大使,則協助有需要的人士維修小家電、清潔家居等。各服務隊將在半年後審視活動的成效,並作出改善,以為居民提供最到位的服務。在活動儀式結束後,家居維修大使亦馬不停蹄,立即前往秀茂坪邨為多戶家庭進行家居維修

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張趙凱渝、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祝小東、觀塘民政事務處民政事務專員林兆康、九龍社團聯會觀塘地區委員會會長詹漢欽、九龍社團聯會觀塘地區委員會主任黃春平、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總裁曾燊典、立法會議員鄧家彪及顏汶羽、觀塘區議會主席、民建聯觀塘支部主席柯創盛等嘉賓今日抽空出席活動並擔任主禮嘉賓,一同為「愛心前行在觀塘」揭開序幕。

張趙凱渝致辭表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對國家及香港的發展有深遠的影響,大家應深入了解,「習思港益」大使協助在地區進行宣講,實在是任重道遠。至於社區陪診、姿彩友您、觀悠遊及家居維修服務大使亦走在最前線,具針對性地為居民提供服務,為自己、為家人、為社區出一分力。黃春平則鼓勵大家,希望將學習習主席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轉化為服務社區的動力,於新一屆特區政府帶領下同心築夢開新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