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灣區人」 何超瓊籲港澳青年抓灣區機遇

信德集團主席何超瓊首次擔任全國政協委員。何超瓊在人民大會堂「委員通道」上,全國政協委員、信德集團董事長何超瓊回應記者提問,何超瓊表示:「有人說我是澳門人,有人說我是香港人,我會說我是大灣區人。」

何超瓊籲港澳青年抓灣區機遇(視頻截圖)
何超瓊籲港澳青年抓灣區機遇(視頻截圖)

何超瓊那句「我是大灣區人」,迅速衝上熱搜榜,連日來獲得數億關注,有網民更形容她是「大灣區姐姐」。何超瓊接受港媒訪問時回應說,這說明很多人都有相似的感受。她以自身的經歷鼓勵港澳青年到內地尋求發展機遇,而在此前應先沉澱自己,多參加活動,加深自己對國家現狀和發展前景的了解。她向港澳年輕人發起邀請,「如果你們有興趣,可以多留意我在做的一些工作,到時候歡迎你們加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接見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時提出四點要求,包括讓全世界了解「一國兩制」優勢。何超瓊認為,要令更多港人明白「一國兩制」對香港經濟及民生發展行之有效、絕對成功,同時要提升國家在國際上的地位及話語權。

何超瓊指出:「香港自己本身一直到現在還是自由港,我們的稅務是獨立,我們自己可以吸納更廣泛的外國,以及國際人員、資金來港,這些全部都是『一國兩制』賦予香港的優厚條件,但是用的過程中,其實我們都想將我們做到的賦能在國家建設中,否則我們就會逐步變成搭不上國家發展的『快車』。」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