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通行」延期兩個月 羅淑佩稱因應市民業界反饋作決定

運輸署在不停車繳費服務「易通行」實施不足兩星期前,決定延遲兩個月至五月七日,才在青沙管制區推行。運輸署署長羅淑佩,署方因應登記情況及市民和業界的反饋,作出有關決定,但強調2023年內在所有政府隧道實施「易通行」計劃不變。

羅淑佩稱因應市民和業界反饋,決定將「易通行」實施日期延後。﹙互聯網﹚
羅淑佩稱因應市民和業界反饋,決定將「易通行」實施日期延後。﹙互聯網﹚
車主須申請「車輛貼」等標籤才能使用「易通行」。﹙互聯網﹚
車主須申請「車輛貼」等標籤才能使用「易通行」。﹙互聯網﹚

運輸署是在昨日傍晚宣布延期。運輸署署長羅淑佩及後會見傳媒,表示因應登記情況及過去數日市民和業界的反饋,決定將實施日期延至5月7日上午5時,羅表示希望延期能讓市民有時間了解申請程序,申請車輛貼以及將戶口連結車輛貼。

羅淑佩表示,雖然青沙管制區實施易行時間延遲,但實施整個「易通行計劃不變:「當然每條隧道實施時間表,或許需要修訂,但政府的計劃,即在2023年底前在所有政府隧道,實施『易通行』的計劃不變。」她又認為政府在推行上沒有錯判,稱截至昨日下午二時,已向44萬名車主發出繳費貼,20萬已綁定戶口。

羅淑佩又指,署方將增加超過20個諮詢點協助車主申請,對於有指部分繳費貼或司機卡缺貨,她表示已接獲承辦商報告,已解決補貨滯後的問題。對於有的士業界不滿,職業司機若要使用「司機卡」須額外付出120元購買,羅淑佩指收費涉及成本開支,署方要再研究能否改為免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