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狗廣告」疑辱警 吉野家CEO震怒:「曾參與撐警大會」

連鎖快餐店吉野家早前於Facebook發布「獅子狗」廣告,疑辱防暴警察是「撕紙狗」,但一日後被刪除,吉野家母公司合興的行政總裁洪明基受訪時,對事件表示極為憤怒,又指自己曾參與 6 月 30 日的撐警大會,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對於有關的廣告,他更謂已與涉事的外判廣告公司解約,而負責廣告事務的公司員工亦已被炒。

 吉野家CEO表示,「曾參與撐警大會」。
吉野家CEO表示,「曾參與撐警大會」。

早前香港吉野家在其 Facebook 專頁發帖,指「想食獅子狗,唔只大埔有。嘢可以亂食,名唔可以亂叫」,一張為「獅子狗」正名叫「竹輪」的抽水廣告,似是暗諷大埔「連儂隧道」有大批防暴警察,撕走相關紙張,被網民戲稱該批防暴警察是「撕紙狗」一事。

事隔一日,香港吉野家 Facebook 專頁已刪除該帖文,而擁有香港吉野家經營權的香港合興集團有限公司,其總裁、全國政協委員洪明基在接受傳媒訪問時,直指對事件表示極為憤怒,又指自己曾參與 6 月 30 日的撐警大會,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對於有關的廣告,他更謂已與涉事的外判廣告公司解約,而負責廣告事務的公司員工亦已被炒。

不過,香港吉野家今日(12日)下午約3時10分在fb發文,就早前的「獅子狗」帖文令網民感到不開心致歉,但強調所有小編,包括市場部同事仍然上班,而外判廣告公司SSHK就回應,指不會就吉野家近日社交帖文一事解僱任何同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