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少女劍后」世錦賽歷史性奪牌 江旻憓:希望為香港沖喜

香港劍擊代表江旻憓(Vivian)於匈牙利布達佩斯舉行的劍擊世錦賽女子重劍項目,為港隊歷史性贏得銅牌,更重奪世界榜首「一姐」地位。江旻憓表示,希望以這面獎牌為香港打氣。

江旻憓(右一)賽後與選手一起拍照留念。(江旻憓IG)
江旻憓(右一)賽後與選手一起拍照留念。(江旻憓IG)
江旻憓(右一)在劍擊世錦賽中歷史性奪得銅牌。(江旻憓IG)
江旻憓(右一)在劍擊世錦賽中歷史性奪得銅牌。(江旻憓IG)

現年25歲、原先世界排名第三的香港「美少女劍后」江旻憓,在比賽中進入四強時迎戰巴西的慕孝臣,雖然以1115不敵對手,無緣晉身決賽,但在賽事不設季軍戰之下,贏得銅牌,成為港隊史上首面成年組世錦賽獎牌。江旻憓的世界排名亦因而重登榜首一姐寶座,積分拋離中國隊劍手林聲,為今季賽事完美作結。

江旻憓賽後表示十分高興希望這個獎牌能為香港帶來正能量:「因為我知道香港最近發生很多不愉快的事件,所以很想把獎牌帶回香港,未能拿到金牌確實失望,但過程讓我知道之後如何進步。」她又感謝劍擊隊上上下下的幫助及支持,承諾會繼續努力,再創佳績。

江旻憓今年戰績彪炳,曾兩度奪得世界賽分站冠軍,亦曾登上世界第一,但她早前因心理壓力未能調適,於亞錦賽爆冷未能取得獎牌。江旻憓或會明日再度登場,領軍出戰女重團體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