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新入境檢疫措施生效 旅客:省時又省錢

「0+3」新入境檢疫措施今天(26日)早上6時生效,有抵港人士認為省錢又省時。
「0+3」新入境檢疫措施今天(26日)早上6時生效,有抵港人士認為省錢又省時。

「0+3」新入境檢疫措施今天(26日)早上6時生效,抵港人士不需要再於酒店隔離多天。新措施下首批旅客於今晨抵港,有從美國三藩市經台北轉機回港的旅客表示,入境流程大概花了十多分鐘,表示在得悉香港實施「0+3」檢疫措施後,即時已決定訂機票回港。

有旅客認為,相比起之前「3+4」的檢疫措施,「0+3」節省了3天的隔離時間,對旅客來說已有很大分別,商務旅客來說分別更大,因為一般商務旅程都是數天,如果要隔離3天整個旅程已變得很不合理,認為「0+3」節省了時間,亦節省了做核酸核測的金錢。另有兩年多沒回港的港人表示,在台灣聽到新措施便在網上買機票回港,指自己上機前已做好健康申報、快速測試,入境過程亦暢順,令他十分滿意。

與此同時,有旅客就反映,在網上遞交檢測報告的過程遇上困難,新措施下外地地勤人員都要與香港方面溝通才知道如何安排。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