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19」設4小組加強議會內外聯繫及工作 積極為香港獻策建言

「G19」召集人謝偉銓議員代表致歡迎詞。
「G19」召集人謝偉銓議員代表致歡迎詞。
由19名無黨派立法會議員組成的「G19」今日(12月13日)與傳媒聚首交流。
由19名無黨派立法會議員組成的「G19」今日(12月13日)與傳媒聚首交流。

由19名無黨派立法會議員組成的「G19」今日(12月13日)與傳媒聚首交流,簡介「G19」及轄下4個常設小組的成員、理念和工作。為了進一步加強議會內外的工作及聯繫,充分發揮各成員的專業所長,「G19」設立了4個常設小組,包括經濟及財金小組、城市發展及環境醫衞小組、政制及法制小組,以及青年、創科及文體旅遊小組。

「G19」召集人謝偉銓議員在午宴歡迎詞表示:「由上屆立法會6位議員組成的『G6』,發展成今屆立法會的『G19』,不單止人數大幅增長,專業性、全面性亦大大提高。『十四五』規劃支持香港發展的『八大中心』,G19均有相關的界別代表和專家!」他期望大家可以集思廣益,齊心就一些共同關注及有利香港發展的議題和工作發聲。而謝偉銓議員同時作為「G19」城市發展及環境醫衞小組召集人亦強調:「對於覓建地屋、環保、交通及醫療衞生等議題,『G19』同樣非常關注,非常專業。」

及後其他小組的召集人亦輪流發言,「G19」經濟及財金小組召集人陳健波議員就表示:「『G19』成員包括銀行、證券、保險、以及商業、貿易方面的專家和代表,希望能與傳媒朋友加強溝通,促進香港作為國際金融及貿易中心的發展。」

「G19」青年、創科及文體旅遊小組召集人姚柏良議員則提到:「創新科技、文化藝術、體育及旅遊產業,與青年發展息息相關,相輔相成,可以發揮協同效應。」

「G19」政制及法制小組召集人簡慧敏議員就指:「『G19』擁有多名同時熟悉兩地政治和法律制度的專家,關注國家安全和香港的內部保安,致力推動特區實現良政善治,由治及興。」

「G19」為第七屆立法會19位議員組成的議員協作平台,成員包括9位功能界別議員及 10位選舉委員會界別議員,召集人為謝偉銓議員,兩名副召集人為姚柏良議員及簡慧敏議員。「G19」成員理念相同,皆是愛國愛港、專業、有擔當的人士,以「是其是、非其非」原則議政論事,積極為政府施政及特區發展獻策建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