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JUMP」正向青年培訓計劃啟動禮 讓青年學習以正向思維處理逆境

青年在成長階段中,面對生理及心理急劇變化,同時要在成長路上經歷升學、就業、家庭等問題,容易感到迷失及否定自我價值,而產生焦慮。由見及此,願景基金會透過「V JUMP」正向青年培訓計劃,幫助青年建立積極正面的生活態度,學習以正向的思維及方法處理個人在逆境所面對的挑戰和情緒,強化他們的抗逆力。是次計劃獲「公民教育活動資助計劃」資助,將有7所深水埗中學約200名中學生會參與。

200名青年與嘉賓們大合照 。
200名青年與嘉賓們大合照 。
薪火相傳啟動儀式。
薪火相傳啟動儀式。
參與學校的代表同學。
參與學校的代表同學。
主禮嘉賓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致辭。
主禮嘉賓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致辭。

「V JUMP」正向青年培訓計劃啟動禮於5月20日舉行,邀請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特殊教育) 何慕琪作主禮嘉賓,其他出席嘉賓還有超過20名各界人士。活動中,除了介紹計劃未來動向,讓青少年及其持分者可以更有效成為自己及他人的正向守護者,亦舉行計劃的初嚐活動,並藉此令更多公眾人士關注及認識青少年的需要,冀望建立正向社區。

願景基金會主席甄韋喬在致辭中表示,願景基金會一直堅守「用愛感染生命,共創和諧社會」的願景,為不同人士服務,協助青少年成長,再令我們有貢獻社會的能力。希望透過「V JUMP」正向青年培訓計劃可以令青少年多點正能量及鍛鍊心態,有新的蛻變、新的未來,並以生命影響生命。

梁宏正致辭時表示,民青局非常注重培育青年人的正向思維,期望青少年可透過此計劃可以增強解難能力,種下正向思維的種子,在未來可以應用在逆境中,使壓力化成動力,再變成實力後,再重新出發。

何慕琪致辭表示,教育局十分重視培養青年人心身靈健康發展。希望青少年能夠透過此計劃可以裝備自己,培養正向價值觀,關愛自己及他人。

活動負責社工李樂芯表示,「V JUMP」正向青年培訓計劃,會於今年5月在深水埗各校開展,200名同學將經歷不同的體驗式工作坊,當中包括:靜觀、性格透視、表達藝術及本源工作坊等。透過計劃參加者可以從自我認識到自我實現,並把所學薪火相傳,「以生命影響生命」方式,把正向思維傳遞給同校青年人。同時,今日計劃啟動禮希望向社會各界展現正向培訓計劃的理念及內容,同讓大家了解青年人的需要,以「關愛」及「包容」心態協助青年人有更好的身心靈發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