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五周年】未集會先衝突 警政總外噴胡椒水驅散包圍人群

今晚(28日)七時民陣在添馬公園舉行雨傘運動五周年集會,警方嚴陣以待,今早三輛水炮車已全數出動,兩輛部署在中聯辦,並有兩輛「銳武」裝甲車在現場戒備;另外一輛水炮車則部署在政府總部西翼入口,「銳武」裝甲車泊在路旁戒備,四周更有大型水馬及鐵絲網包圍。

立法會秘書處傍晚向議員發出通告,表示根據警方指示,立法會綜合大樓現時並不安全。經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同意,秘書處已發出紅色警示。紅色警示生效期間,除指定秘書處職員及執勤警員外,其他人士均不可進入大樓,所有在大樓內的人士必須立即撤離。

港鐵亦因應情況,目前金鐘、灣仔及銅鑼灣港鐵站部分出口關閉,大量市民乘目前正乘搭各類交通工具抵達現場,夏慤道一帶出現人潮,兩條東西行車線均遭人潮堵塞。

晚上七時左右,集會仍未正式開始已爆發衝突,已有人在政總外聚集,警員多次在水馬內舉起紅旗,呼籲在場人士停止衝擊,否則使用武力,又多次向外施放胡椒水劑。

集會早前已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說,最近民陣的活動一直無法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令很多「和理非」人士無機會出來,因此相信晚上集會人數會多,他呼籲參與人士保持和平理性。

2019年9月,有大批市民包圍政總,更與警察發生衝突。
2019年9月,有大批市民包圍政總,更與警察發生衝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