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施政】張建宗稱政府續與全體議員衷誠合作 冀減少內耗

政務司長張建宗表示,香港回歸祖國以來,實踐充分證明一國兩制是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形容在大風大浪、風雨飄搖中,國家是香港不折不扣的定海神針。他又指出,未來一年政府會繼續與立法會全體議員衷誠合作,減少內耗,一同為市民謀福祉。

張建宗稱,今年獲授勳銜及嘉獎人數,是特區成立23年來最多。
張建宗稱,今年獲授勳銜及嘉獎人數,是特區成立23年來最多。
張建宗在網誌撰文,期望立法會減少內耗,一同為市民謀福祉。
張建宗在網誌撰文,期望立法會減少內耗,一同為市民謀福祉。

張建宗在網誌撰文,香港去年經歷修例風波和暴力事件,面對回歸以來最大的挑戰,全賴國家支持,在香港陷入困境、無法依靠自身力量解決問題時,中央進行港區國安法立法,為解決國家安全問題,守護一國兩制和港人的利益,讓香港局面穩定下來,又說香港在疫情陰霾的打擊下,經濟民生受重創,中央政府積極回應特區提出的請求和給予支持,加強特區應對日後疫情的能力。

立法會即將復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將於1014日發表施政報告。張建宗強調,特區政府未來一年會一如既往與不同政黨及背景的議員保持良好溝通,衷誠合作,多做實事,求同存異,減少內耗,一同為市民謀福祉,為香港未來發展共籌謀,重新起動,重拾以往的光芒。

張建宗表示,國家是香港的底氣及機遇所在,要好好把握大灣區發展和「一帶一路」的新機遇,進一步推動一國兩制的新實踐,儘管香港面對複雜多變的國際環境,只要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香港有光明前景,更寬廣出路和發展空間。

張建宗提到,今年授勳名單,獲授勳銜及嘉獎人數,是自香港特區成立23年來最多的一年,他們為香港在不同範疇作出無私的貢獻,當中包括114位在參與處理與社會事件相關工作表現卓越的紀律部隊和文職人員,以及280位為應對疫情默默付出和貢獻的人士,形容他們是香港社會的正能量,值得充分肯定及表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