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例風波】岑子杰鍾健平遭襲擊 指有人要製造恐懼

持咪的岑子杰事發前和白頭示威者激烈辯論。﹙互聯網﹚
持咪的岑子杰事發前和白頭示威者激烈辯論。﹙互聯網﹚
岑子杰有人手部受傷。﹙互聯網﹚
岑子杰有人手部受傷。﹙互聯網﹚

兩名遊行發起人、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及「光復元朗」遊行申請人鍾健平,昨日先後在佐敦及大埔,被人以鐵通、壘球棍、兩傘及膠管襲擊,其中岑子杰友人擋格中3棍受傷送院,岑無受傷;鍾健平則在警署附近接受傳媒訪問時被人以傘及膠管襲擊,身體多處受傷,二人均認為事件與反修例運動有關。

昨早團體發起「聲討民陣」集會,到「香港彩虹」佐敦的會址抗議;岑子杰指他們去錯地方,但乃在到場等候示威者,被示威者以粗言責罵,示威者又推撞指罵記者,擾攘一個多小時後,岑離開現場到附近餐廳偕數名友人用膳。

下午12時50分,兩名頭套蒙面、手持鐵通及壘球棍男子走入餐廳,向岑及其朋友施襲,岑的羅姓友人以左手擋格,被打3棍受傷送院。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說,警方接報趕至,未能找到施襲者;他稱警方事前無收到情報,表示會嚴肅跟進,案件列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由油尖警區重案組跟進。

另外,鍾健平早前因組織非法集會被捕保釋,昨午到大埔警署報到,他在警署拒絕保釋﹙踢保﹚後獲釋,在太和路對開單車徑接受網媒TMHK記者訪問時,被4名非華裔男子以傘及膠管襲擊後逃去。鍾及後到到醫院治理,手、背及後頸方有多處傷痕。案件列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由大埔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而TMHK一名鄭姓記者則嘴角爆裂及手臂受傷,TMHK編輯部嚴厲譴責施襲者做出罔顧法紀、妨礙新聞自由的行為。

岑到警署報案後見記者,稱自7月起不時被人滋擾,明顯與反修例運動有密切關係,估計是有人想透過暴力襲擊,製造恐懼。鍾健平則指事件「有組織有預謀」,據了解當他離開警署時,已發現有人尾隨,他形容是有「政權」要「槍打出頭鳥」,但他絕不能向暴力屈服。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