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例風波】政府突暫緩修例感「被跣」 葉劉:有行會成員曾請辭

身兼行政會議成員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日前接受電視台訪問時透露,在政府宣布暫緩修例之前,她曾致電詢問政府會否退讓,對方表明不會,但不久後政府即宣布暫緩修例,她形容自己是「被跣」。葉劉淑儀續指,曾有個別行會成員提出總辭,為事件問責,但特首林鄭月娥指行會角色只屬「邊緣」,僅負責提供意見,更指「要問責幾時輪到行會成員」。

葉劉淑儀爆料指政府反口決定暫緩修例,她感覺「被跣」。(中通社)
葉劉淑儀爆料指政府反口決定暫緩修例,她感覺「被跣」。(中通社)
葉劉淑儀又指,林鄭月娥不允許行會成員辭職問責。(中通社)
葉劉淑儀又指,林鄭月娥不允許行會成員辭職問責。(中通社)

葉劉淑儀接受《有線新聞》訪問時表示,政府宣布暫緩修例工作前,她曾打電話問政府會否退讓,對方表示不會,但之後政府決定暫緩修例,「那我知道我『被跣』了。」

透露,有個別行會成員曾向林鄭月娥提出辭職,以總辭體現集體負責,「我們不介意(辭職),如果我們總辭幫到你」,但林鄭指行會成員角色只屬「邊緣」,「畀意見咋嘛,要問責幾時輪到行會成員?」

至於作為「核心」的司局長是否應該問責,葉劉淑儀官員改組首要考慮是能否幫助到事情,如果有可能幫到,便不是只問責讓市民消氣又指問責班子數月來很辛苦,自己不知道他們是否真的那麼戀棧。但在政府的角度去看,若讓他們離開,亦要考慮找誰來填補,但她拒評哪位司局長最應該問責。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