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例風波】暴動現場驚見13歲「小記者」 冼國林促徹查及修補法例漏洞

上周日母親節(10日)的一場反修例衝突中,驚現一名年僅13歲就讀中一的「小記者」,令人嘩然。關心社會政局的時事評論員冼國林促請政府,特別是規管傳媒的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調查聘請未成年記者的這類媒體,背後是否被人操控,藉此荼毒下一代。

冼國林表示,本港網上媒體需要根據《本地報刊註冊條例》去註冊,但條例中沒有限制記者的年齡和工作經驗,現時亦無法例去監管網媒,以致種下禍根,出現今次「13歲小記者」的畸形狀況。他認為,若政府再不規管網媒和記者資格,不排除將來會有「6歲小記者」出現,亦會令網絡世界充斥很多假新聞、假訊息,煽動年輕人違法。

冼國林指,有人辯稱《兒童日報》、《少年周報》也有小記者,但他指出,這些報刊的內容全部是關於校園及學術性事宜,灌輸正確思維,從不牽涉政治,提出這論點的人根本是混淆視聽,有心毒害下一代。

冼國林續指,有家長辯稱讓年輕人當小記者是「千年萬得一遇的機會」,他直言:「這不是嘉年華,是暴動現場,分分鐘會受傷,如果他有甚麼差池,或者將來變成一個暴徒,你欠他一世!」

冼國林指,再不規管網媒記者的年資,將來或會出現更年輕的「記者」。(大公報)
冼國林指,再不規管網媒記者的年資,將來或會出現更年輕的「記者」。(大公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