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遊行】遊行下午2時開始 港島大規模封路 警方指若不安全會解散活動

民陣於1月1日元旦發起大遊行,並已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
民陣於1月1日元旦發起大遊行,並已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

民陣今日元旦發起遊行,並已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遊行時間由下午2時開始,由維園中央草坪遊行至遮打道行人專用區,民陣表示遊行當日將會有超過 40 個新成立工會參加,呼籲市民加入所屬行業的工會,壯大抗爭的組織力量,並表示「毋忘承諾,並肩同行,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警方在記者會上曾表示,如遊行期間有緊急或暴力事件,主辦單位有責任協助警方疏散。若果集會或遊行地點不再安全,警方有可能要解散活動,期望民陣及糾察屆時盡力協助警方,呼籲參加者解散。

根據運輸署網頁,為配合遊行,當局在港島區實施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由下午一時半起逐步實施大規模封路及改道,多條巴士線也受影響,詳情如下:https://www.td.gov.hk/filemanager/tc/content_13/20200101%20full%20chinese.pdf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