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會拉布】內會重新運作 張建宗稱香港沒有內耗本錢

張建宗指,政府會全力配合立法會在餘下任期的工作。
張建宗指,政府會全力配合立法會在餘下任期的工作。
張建宗在網誌上載與青年學生會面的圖片。
張建宗在網誌上載與青年學生會面的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指出,立法會內會星期五重新運作,逐步重回正軌,合乎香港整體社會的福祉。他指政府定必繼續全力配合立法會在餘下任期的審議工作,強調香港沒有繼續內耗的本錢。

張建宗在網誌撰文稱,欣悉立法會內會在星期五突破因選舉主席延誤而停擺的困局,得以重新運作,令政府提交的法案和附屬法例審議工作得以繼續進行,指政府會全力配合立法會在餘下任期的工作。

張建宗又提到青年工作,稱在暴力隱患蠢蠢欲動的時刻,有些年輕人往往因心智未成熟、入世未深,容易被人煽動而犯罪,更有可能成為罪惡的扯線公仔,令人非常擔心;他們未必知道嚴重後果,甚至斷送寶貴前程。張建宗寄語青年人要潔身自愛、珍惜前途,社會必須要杜絕歪風,全力遏止暴力。

他又指出,應對青年就業的挑戰是政府未來施政的重點之一,受疫情影響,本港的經濟活動及勞工市場都受到史無前例的打擊,首季失業率及就業不足率,已急升至接近10年來高位。在經濟衰退下,青年就業無可避免將面臨嚴峻挑戰,政府已在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措施,包括協助青年就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