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建軍】駐港部隊維穩防暴演練 20分鐘抵達中環集結

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在八一建軍節前夕,推出一段視頻,介紹駐港部隊過去一年的訓練工作和部隊的職能。分別以防衛篇,反恐篇,維穩篇及同心篇四個章節介紹。其中首次介紹駐軍在維穩方面的訓練工作,片中顯示駐軍步兵合成旅的官兵,手持盾牌,以粵語重覆喊話「後果自負」,向示威人士發出警告,駐軍亦入鄉隨俗,使用類似香港警察的紅色警告旗,上面印有繁體字「禁止衝擊,否則使用武力」。防暴訓練亦有發射催淚彈,使用92B裝甲運兵車清理示威者設置的路障,駐軍亦有使用水炮驅散示威者。從視頻背景看,駐軍是在深圳龍華訓練基地進行防暴訓練工作。駐港部隊進駐22年來,由於比較敏感,極少介紹防暴方面的訓練工作,過去以防衛及反恐訓練方面介紹為主。香港近期局勢緊張,駐軍陸軍合成旅加強防暴訓練,消息透露,只要中央軍委指示,駐軍一個特種作戰營可以在20分鐘內抵達中環集結,執行維穩任務!

這段視頻在介紹維穩訓練時,亦同時介紹海軍艦艇大隊的海上運輸,空軍航空兵團執行兵力投送,空中偵察等支援陸軍執行維穩行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