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劫匪】劫金舖搶兩條金鏈 大埔5中學生被捕

劫案中被搶走的兩條金鏈,警方一日之內起回。
劫案中被搶走的兩條金鏈,警方一日之內起回。
遇劫的是大埔廣場內一間金舖。
遇劫的是大埔廣場內一間金舖。
警司莊成逸表示,盜竊一經定罪最高刑罰是10年監禁。
警司莊成逸表示,盜竊一經定罪最高刑罰是10年監禁。

大埔區內5名年僅1417歲、就讀中二至中五的男生組成打劫集團,日前策劃及實施打劫金舖的計劃2人假扮顧客進入金舖,3人在外負責把風,搶去大埔廣場內一間金舖兩條總值56千元的金鏈。警方經調查,一天之內以涉嫌搶劫罪拘捕5青少年,並起回兩條金鏈。

大埔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警司莊成逸在記者會上,前日(429日)下午,一名匪徒假扮顧客進入大埔廣場內一間金舖,聲稱想買金飾。當職員招呼該名男子期間,有另一名匪徒用同樣方式進入金舖,企圖分散上址職員注意。其後第一名男子突然搶去店員展示的兩條總值56千元的金鏈,並與第二名匪徒同一時間逃走。雖然職員嘗試追截,但終告失敗。

警方接報後,負責調查的大埔刑事部人員聯同大埔分區特遣隊跟進及追查,定除了兩名入店搶劫的賊人外,另有三名同黨在金舖外把風。經過調查後,警方在案發當晚於大埔拘埔3名負責把風的同黨,年齡介乎1415歲。探員在其中一名被捕人士家中,起回兩條被搶去的金鏈。

警方再於昨日(430日)突擊搜查兩個目標單位,拘捕2名入店搶劫的賊人,年齡分別是1517歲。5名被捕青少年現正扣留調查,案件交由大埔警區刑事支援隊跟進。

莊成逸表示5被捕青少年來自區內4間不同中學,就讀中二至中五級,5人均是經朋友介紹而相識。警方相信5人並無黑社會背景,亦未受人指使,但犯案前商討及策劃行動。

莊成逸案件被捕5人年僅1417歲,而且是中學生,有預謀、計劃及分工去犯案,反映守法意識薄弱,並抱有僥倖同「搵快錢」心態。警方呼籲青少年切勿以身試法,因盜竊罪一經定罪最高刑罰是10年監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