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會亂象】逾六成受訪者稱不滿意非建制派區議員表現

去年區議會換屆選舉至今近1年,有民研機構就區議員的表現訪問了7800多名香港市民,當中包括5100多人自稱建制派,2700多人自稱屬非建制派。而調查結果顯示,有近53%受訪者「非常唔滿意」當區區議員表現,而建制派受訪者與非建制派受訪者分別有65.6%及62.8%表明「非常唔滿意」非建制議員表現的。

有民調指逾六成市民不滿區議員表現。
有民調指逾六成市民不滿區議員表現。

公民社會研究所於本月16至18日透過網上問卷訪問了7853名15歲或以上本港居民,當中53%表示「非常唔滿意」當區區議員表現,表示不滿的有19%,而表示「非常滿意」及「滿意」的各有10%和6.5%。而不論是建制派受訪者,還是非建制派受訪者,都分別有65.6%及62.8%表明「非常唔滿意」非建制議員表現的,而表示「唔滿意」非建制派議員的建制派受訪者及非建制派受訪者就各有24%及18%。

建制派議員方面,對他們的表現感到「表示非常滿意」及「滿意」的佔建制派受訪者共有74%人,非建制派受訪者就共有54%。有16%建制派受訪者表示「非常唔滿意」及「唔滿意」建制派議員表現,非建制派受訪者中就有約33%人表示「非常唔滿意」及「唔滿意」建制派議員表現。

另有約63%受訪者表示在過去近一年都未有見過當區議員,表示見過1至2次的有22%人,只有16%受訪者稱見過3次或以上。此外,有59%受訪者認為當區區議員未有兌現競選承諾,61%人認為區議員「唔能夠」與政府保持有效溝通。

該調查又顯示,57%受訪者認為,當區區議員曾作出違反「人大決定」行為,包括宣揚或支持「獨暴」主張、拒絕承認國家對港擁有並行使主權、尋求外國或境外勢力干預香港事務或其他危害國家安全行為。44%人認為其所住選區過去近1年「變得更差」,近12%認為「變得更好」,認為「沒有大改變」亦有44%。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