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員宣誓】民主黨主席羅健熙宣布辭任區議員

面對隨時被DQ及要賠償近百萬元薪津的民主黨主席羅健熙,下午宣佈辭任南區區議員職位(他是南區區議會主席)他自言對未能完成4年任期感到遺憾,形容決定糾結及困難,亦相信民主黨不少區議員會辭任,代表他們向市民致歉,希望市民理解決定。

羅健熙宣佈辭任區議員,但又表示希望不會令民主黨出現離職潮。
羅健熙宣佈辭任區議員,但又表示希望不會令民主黨出現離職潮。

羅健熙批評政府至今不願釐清區議員宣誓問題的細節及立場,是不公道,質疑當局一直推遲宣誓安排,又透過傳媒「放風」,到底有多重視宣誓,認為如果持續未能確定未來情況,令區內工作受到很大影響,決定辭任,但強調會繼續服務居民。

羅健熙強調自己當時按法律通過審查,獲法院確認妥為當選,但新法例將合資格候選人重新定義,感到匪夷所思,如果再追回薪津更難以明白及理解。他希望不會令民主黨出現離職潮,會支持留任的黨友的地區工作,相信他們會符合宣誓要求。

至於民主黨會否派員參加立法會選舉,羅健熙表示留待黨會員大會決定,又說暫時未有辭任黨主席想法,亦未聽到有人退黨。

羅健熙日前去信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要求澄清不符宣誓要求被取消資格的區議員,是否要賠償上任至今已收取的薪津,以免有相當數量區議員因誤信消息而辭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