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員宣誓】羅健熙︰已建議黨內區議員宣誓 民主黨必定緊守崗位

立法會昨(12日)通過《2021年公職(參選及任職)(雜項修訂)條例草案》,政府將安排區議員宣誓。民主黨早前已表明已建議黨內區議員宣誓,但容許區議員個別考慮,並尊重不同人的決定。該黨主席羅健熙表示,有關條例有很多地方無法釐清,但該黨必定緊守崗位,為選民發聲,維護港人核心價值。

民主黨Facebook上載羅健熙回應區議員宣誓貼文。
民主黨Facebook上載羅健熙回應區議員宣誓貼文。

立法會昨(12日)通過《2021年公職(參選及任職)(雜項修訂)條例草案》,政府將安排區議員宣誓。民主黨早前已表明會建議黨內區議員宣誓,但容許區議員個別考慮,並尊重不同人的決定。該黨主席羅健熙表示,有關條例有很多地方無法釐清,但該黨必定緊守崗位,為選民發聲,維護港人核心價值。

民主黨在社交平台發貼文引述羅健熙對條例獲通過的回應。羅表示,自己早在選舉時已簽署參選聲明,並獲政府確認參選資格,於任期中間加入新條款演繹該段聲明內容並即時生效,是令人費解,而該條例亦有很多地方無法釐清,對立法會通過語焉不詳的法例感到失望。他又稱,該黨早前已建議黨內區議員宣誓,但會容許區議員個別考慮,相信大部分區議員都會跟隨,亦會尊重不同人的決定。

羅健熙又指,即使時勢艱險、政府對區議會運作亦常有雙重標準,但民主黨必定依然緊守崗位,為選民發聲,維護香港人的核心價值,亦會盡力與社區內不同崗位上的人一起合作,改善社區民生福祉。

2019年區議會選舉,民主黨在18區贏得91個議席,最近則有人因涉案被收押而辭職,至今該黨仍有80多名區議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