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修例風波】陳彥霖母發公開信反對將軍澳公園命名 冀勿再借愛女作政治操作

有西貢區議員日前動議,把將軍澳第 72 區休憩設施落成後,命名為「陳彥霖紀念公園」,以紀念去年墮海離世的少女陳彥霖,議程擬於明日(3日)在區議會會議上討論。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及張國鈞今日(2日)舉行記者會,公開陳彥霖母親何女士向全港市民發出的公開信,明言反對該項動議。何女士在信中重申,女兒死亡與反修例事件完全無關,強調不想再有人消費彥霖,在她的傷口上灑鹽,並希望女兒早日安息,讓她和家人放下過去,早日向前走。

從無證據顯示彥霖之死與反修例事件有關

張國鈞表示,何女士日前得悉有西貢區議員提出相關動議後,主動聯絡他們並委託他們發出公開信,反對該項動議並對動議表示不安。張國鈞表示,何女士指出,自己本與女兒相依為命,是單親家庭,失去唯一的女兒心情已非常難過,至今未能平伏。她續指,有人將彥霖的死與反修例事件拉上關係,是罔顧事實,強調重來無任何證據顯示兩者有任何關係。她反對任何人借用女兒的不幸作政治操作,希望大家不要再在她的傷口上灑鹽。

葛珮帆(左)與張國鈞(右)出示陳彥霖母親的公開信。
葛珮帆(左)與張國鈞(右)出示陳彥霖母親的公開信。

被網上起底極困擾 曾為此搬屋

葛珮帆讀出何女士的公開信,指早前有一男子墮樓身亡,被網民誤傳是她,已對她造成很大困擾,她之後沒有出來解釋,只因不想再被起底、騷擾,甚至為此而搬了屋。何女士又指,今次區議會動議完全沒有諮詢過她的意願,她不希望再有人消費彥霖,並希望大家將心比己,尊重彥霖,讓她和家人向前走;並祝願大家放下仇恨和顏色,珍惜家人,讓社會回復安寧。

葛珮帆認為,該項動議屬政治炒作,非常不道德及不尊重西貢區市民,應予以譴責,並促請提出動議的區議員撤回動議及向陳彥霖的家人道歉。何女士該封公開信同時發予康文署、民政事務署常任秘書長及西貢區區議會秘書處跟進。

陳彥霖母親希望大家不要再消費女兒的死,作任何政治操作。
陳彥霖母親希望大家不要再消費女兒的死,作任何政治操作。

陸平才柯耀林提動議 承認未獲家屬同意

據了解,將軍澳民主關注組(將民關)成員兼西貢區議員陸平才及柯耀林日前提出動議,建議分別把唐明街休憩處更名為「周梓樂紀念公園」,以及把將軍澳第 72 區休憩設施落成後命名為「陳彥霖紀念公園」,並於公園內增設紀念設施如紀念碑、壁畫、社區連儂牆等。陸平才及柯耀林日前承認,提出動議時未獲家屬同意,辯解稱是因為不想打擾他們,並否認「消費死者」、「人血饅頭」等指控。

提出動議的西貢區區議員陸平才。(fb圖片)
提出動議的西貢區區議員陸平才。(fb圖片)
提出動議的西貢區區議會柯耀林。(fb圖片)
提出動議的西貢區區議會柯耀林。(fb圖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