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亂象】《人民日報》力撐烈顯倫 指「終於有人說出了正確的話」

終審法院前常任法官烈顯倫上周四(3日)發表文章,指法院持續地讓公共利益屈從於個人權利的主張,並在過去一年裏幫助創造了導致街頭混亂的社會環境。內地官方媒體《人民日報》發表評論文章,指「終於有人說出了正確的話」,又稱修例風波以來,香港街頭違法暴力活動不斷,「港獨」、「違法達義」等錯誤言論大行其道,暴力橫行,法治不彰,和司法界的一些人一味姑息縱容不無關係。

內地官媒發表評論文章力挺烈顯倫。(電視截圖)
內地官媒發表評論文章力挺烈顯倫。(電視截圖)

內地官媒發表題為「烈顯倫之問振聾發聵,香港司法界是時候回答了」的文章,指警方在修例風波中拘捕的9672人絕大部分處於保釋狀態,其中像非法持有大批槍械和違禁武器、當街圍毆蓄意傷人這樣的嚴重犯罪都能獲保釋,形容是「警察抓人、法官放人」,並反問︰「難道不是縱容街頭暴力麼?」

文章批評,香港大律師公會再次故技重施,歪曲理解《基本法》,日前為三權分立主張辯護,並指香港法律界的一些人揣着明白當糊塗,極盡歪曲之能事,無非是想搶奪香港政治體制話語權,為自己的政治目的張目。文章認為,香港司法界既要徹底改革弊端,使制度擺脫繁文縟節,堵上司法實踐的漏洞,更要走出意識形態的紛爭,回歸到「法者,所以興功懼暴也;律者,所以定分止爭也」的本來面目。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