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港台】《鏗鏘集》監製李賢哲辭職 港台稱對員工離任安排不作評論

香港電台劣迹斑斑屢被批節目立場偏頗,其中港台日前陸續將《鏗鏘集》在YouTube頻道下架。據了解,港台管理層要求節目「只可做民生故仔」,而《鏗鏘集》監製李賢哲則因高層否決其所提出有關六四事件和元朗721事件的報道主題,故於昨日(6日)辭職。港台回應指,對李離任安排、港台節目內容及播放安排不作評論。

港台
港台

《鏗鏘集》編導蔡玉玲就因負責拍攝元朗721事件專題時,查冊車牌時作出虛假陳述,被裁定兩項車牌查冊時「明知而作出虛假陳述」罪成,判罰款6,000元,李賢哲亦同樣負責監製該集節目。

港台回應表示,對李的離任安排不作評論。而有關港台的節目內容及播放安排,屬港台內部編輯事宜,故不作個別評論。根據《香港電台約章》,港台編輯自主,希望各界尊重港台的編輯決定。

另外,港台早前亦有政策改動,在不同平台如YouTube及Facebook上載的節目,將於相關集數播出的1年後下架,現時愈數十集《鏗鏘集》已被刪去。目前在港台官方網站的節目,已播出的節目集數只會保留1年,其他平台則未有設定下架的期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