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25年】黃國指當局下午安排與領導人合照

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香港七一回歸25周年活動及新一屆政府就職典禮,獲邀出席有關活動人士上周四(23日)起需閉環管理,並陸續入酒店進行隔離。有指習近平今日(30)抵港,當局下午會安排合照活動。全國政協委員、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表示,當局下午會安排合照,但未知出席者名單。而已於酒店進行隔離的立法會議員何君堯上載一份寫有「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時間表」的文件,但未有提及合照活動。

何君堯在社交平台上載今日活動時間表。(何君堯Facebook)
何君堯在社交平台上載今日活動時間表。(何君堯Facebook)
黃國期望政府總結經驗,避免再次出錯。(文匯報)
黃國期望政府總結經驗,避免再次出錯。(文匯報)

何君堯在社交平台發布其在酒台接受隔離的貼文,包括該「時間表」及早餐的照片。「時間表」日期為「6月30日」,寫上派餐時間分別為早上8時、中午12時及下午6時30分,每次1.5小時。而下午2時30分至5時就是「酒店核酸檢測」。未有提及與領導人合照內容。

惟黃國接受訪問時表示,國家領導人今日訪港,下午會安排合照,但未知出席者名單。他又稱,工聯會有人周一(27日)才收到邀請函,當局沒有任何來電跟進,錯過閉環管理時間,未能出席慶典,認為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活動安排混亂。不過他亦估計,因閉環管理情況較複雜,相關人士要每日申報健康資料,或令當局工作量大增,望政府總結經驗,避免再出錯。

此外,黃國預料隨着廣東省放寬入境隔離措施,港人對前往內地的需求會更殷切,期望內地當局大幅增加入境名額及檢疫酒店供應。工聯會內地諮詢服務中心近日接獲逾500宗有關通關的求助個案,有4000多名學生望盡快返回內地,以準備下學年入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