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教育】楊潤雄稱校園回復安寧 港區國安法讓為加強價值觀教育帶來契機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港區國安法》實施一年,香港社會回復平穩有序發展,讓校園得以回復安寧,為學校加強價值觀教育帶來契機。學校推行國家安全教育的重點,是培養學生的國家觀念、民族感情、國民身份認同,以及共同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和責任感,讓學生成為尊重法治和守法的良好公民。

楊潤在早前到小學參觀國安教育展覽。(楊潤雄facebook)
楊潤在早前到小學參觀國安教育展覽。(楊潤雄facebook)
楊潤雄
楊潤雄

楊潤雄在教育局網上專欄指,前年社會動亂中,有青年被捕、起訴及判刑,感到痛心,很多社會人士和家長支持教育局及學校加強立德樹人的工作,教育界已逐步開展國家安全教育,重點是培養學生的國家觀念、民族感情、國民身份認同,以及共同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和責任感,讓學生成為尊重法治和守法的良好公民,加深他們明白國家與香港骨肉相連的關係。

楊潤雄表示,教育局在25月期間,先後公布《香港國家安全教育課程框架》及15個科目的相關課程框架,讓學校知悉如何透過課程內容連繫和國家安全的不同領域,例如國土、經濟和網絡安全等。他提到,國家安全教育是國民教育的一部分,學校應促進學生認識國家歷史、文化及發展、《憲法》和《基本法》,從中強化國家安全元素。

楊潤雄指,國安教育及國民教育一脈相承,學校應在國民教育基礎上,強化國家安全元素。至今已有8000多名中小學教師參加國安教育教師培訓課程,強調教師必須了解國家安全的內容及香港的憲制,才可以有效協助學生學習,希望學校和社會各界人士能同心協力,並且以身作則,培養青年人成為有質素的新一代,對社會有承擔,具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和國際視野,對香港、國家,以至世界作貢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