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公安部擴大會議全力支持香港警隊止暴制亂

身兼國務委員的公安部部長趙克志主持公安部黨委擴大會議,強調全力支持配合駐港國家安全公署各項工作,全力指導支持香港警隊止暴制亂、恢復秩序、防範、制止和懲治極少數人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行為和活動,切實保障香港居民合法權益,堅決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長治久安,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趙克志表示,制定實施港區國安法,可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長治久安。
趙克志表示,制定實施港區國安法,可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長治久安。
公安部擴大會議決定,全力指導支持香港警隊止暴制亂。
公安部擴大會議決定,全力指導支持香港警隊止暴制亂。

公安部召開黨委擴大會議,由部長趙克志主持召開。會議指出,制定實施港區國安法是一國兩制實踐中,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件大事,是香港回歸以來中央處理香港事務的重大舉措,對於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等,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

公安部表示,全力支持配合駐港國家安全公署各項工作,全力指導支持香港警隊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全力防範、制止和懲治極少數人危害國家安全的違法犯罪行為和活動。

另一方面,日本共同社引述內地消息報道,因應港區國安法實施,中國計劃派200300名武警以觀察員的名義常駐香港,沒有提及派遣的時間等細節。

港府回應指,不評論揣測性報道,又指履行港區國安法工作的人員都會遵守香港法律。

港區國安法明確規定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恐怖活動、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等4類罪行和相應處罰。而在內地,武警肩負國家內部安全保衛任務,處理突發社會安全事件、打擊恐怖活動、海上維權執法、搶險救援等其中一項主要職責是擔負反恐任務。

港區國安法第16條訂明,香港警務處維護國家安全部門,可以從香港以外聘請合格的專門人員和技術人員,協助執行維護國家安全相關任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