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公民黨多名區議員宣佈退黨 冀能繼續保住議席

至少7公民黨籍的區議員在社交網站宣布退出公民黨,包括深水埗區議員劉家衡、張鈞翹及李俊晞、觀塘區議員王嘉盈、沙田區議員陸梓峂及麥梓健、離島區議員李嘉豪等。公民黨至今日仍有16名黨員是區議員,但在退黨風潮下,退黨的公民黨區議員人數預料將會陸續增加。

部份今日宣佈退黨的公民黨區議員。
部份今日宣佈退黨的公民黨區議員。
公民黨現有16名區議員,新一輪退黨潮後,相信該黨的議員席位將「清零」。
公民黨現有16名區議員,新一輪退黨潮後,相信該黨的議員席位將「清零」。

早前有消息指,政府最快下月安排區議員逐一宣誓,消息三類人士料跌入DQ範圍,包括曾參與民主派初選、曾借出議員辦事處作初選票站,以及簽署「墨落無悔」抗爭派立場聲明書,預計過百名區議員將因此被DQ

曾以整個黨名義簽署「抗爭聲明書」、現時有16名區議員的公民黨,恐成其中一個DQ重災區,據悉,公民黨宣佈退黨區議員人數將會繼續增加。有公民黨核心成員承認,該黨將有「大批」成員退黨,以區議員為主他們不會有區議員辭職。

自去年《港區國安法》實施、多名立法會議員被DQ後,公民黨退黨潮一直未止,因初選案正被還押的前立法會議員楊岳橋、譚文豪、郭家麒已退黨;原本有32名區議員、曾為區會第二大黨的公民黨,過去大半年亦有多人退黨甚至辭職,包括東區鄭達鴻、觀塘畢東尼等;沙田區議員黃文萱已退黨,但表明不會宣誓。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