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劉賜蕙:需有更全面法例 保障網絡安全

今日為《香港國安法》實施兩周年。香港警務處副處長、首任國家安全處主管劉賜蕙接受媒體專訪表示,警隊將繼續無畏無懼,打好維護國安保衛戰,訪問期間她更一度哽咽,對團隊的信任支持表達謝意。她更形容,當國家及香港面對如此大挑戰的情況下,自己可以出任這個崗位,是這37年多以來,整個警務生涯最光榮的使命。

劉賜蕙於訪問中一度哽咽,對團隊的信任支持表示感謝。(影片截圖)
劉賜蕙於訪問中一度哽咽,對團隊的信任支持表示感謝。(影片截圖)

劉賜蕙接受鳳凰衛視獨家專訪表示,雖然自《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社會民生恢復往日安寧,但香港依舊面對不少挑戰,亂港勢力仍能透過多種途徑,如海外平台及網絡伺機而動,煽動仇恨。她認為,未來香港必須打好網絡安全保衛戰。她提到,不少人刻意在線上線下不停抹黑祖國,提出一些煽動性議題信息以及詆毀祖國,這些信息倒灌回香港,就會被香港人接收到,而因為地缘政治的關係,這些有心抹黑人士在警方調查案件的時候,採取非常不合作的態度,強調網絡安全是一個很重要的範疇,一定要處理,否則會對國安造成很大危害,而網絡安全一定要有相應法例,要立法和比較完善、比較戰略性全面的系統,有一個體系去處理。

被問到過去兩年警務處國家安全部門工作繁重,面對大大小小的挑戰,她一度哽咽表示,很慶幸有一個很好的團隊,她知道無論使命有多艱 難,同事都在背後支持她,一起努力工作。她指,自己從沒機會在公開場合多謝同事,讚揚團隊專業、了不起,有承擔、敢鬥爭、忠心,是願意犧牲及愛國的團隊。

劉賜蕙強調,警方會繼續堅守崗位,履行職責,嚴正執法,時刻維護國家安全,並指維護國安是社會各界的共同責任與義務,只有強化總體社會國家安全觀,才有助香港真正實現長治久安。她指,總體國家安全觀有16個範疇,實際上涉及民生議題,單單靠警隊去做是不足夠,要整體特區政府,包括全體香港市民都有國家安全觀念才可,現在香港有了國安法,相信不久將來亦會就《基本法》第23條立法,加上已完善的選舉制度,有愛國者治港,相信香港在未來25年的前景一定會更加美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