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反對派初選案 涂謹申鄺俊宇等8人獲准續保

今年1月,55名涉嫌策劃或參與去年反對派立法會選舉初選人士被指控違反《港區國安法》,其中47人被正式落案起訴,而民主黨前立法會議員涂謹申、鄺俊宇、衞生服務界前立法會議員李國麟等8人則未被起訴並獲准保釋。8人昨(5日)到警署報到,逗留約1小時後離開,並獲續保到今年7月。

涂謹申以原有保釋條件獲續保。(港台影片截圖)
涂謹申以原有保釋條件獲續保。(港台影片截圖)
鄺俊宇昨感謝大家對他的關心。(港台圖片)
鄺俊宇昨感謝大家對他的關心。(港台圖片)

涂謹申及鄺俊宇昨分別到中區警署及天水圍警署報到。涂謹申獲准以原有條件保釋,即現金3萬元及需交出旅遊證件。對於會否參加立法會選舉,涂謹申就反問︰「還想參選的事情?擔保其實是甚麼都不能想」,又指在目前環境下,不只是他自己,全香港人都過得很困難,他的好朋友現正被關押,亦都很困難。鄺俊宇就表示,律師叮囑他千萬不要回應太多,他會堅持工作、支援和發聲,又感謝大眾關心。

反對派初選案未被起訴的8人除了涂謹申、鄺俊宇、李國麟,還包括前民主動力司庫關尚義John Clancey、印裔社工安德里Jeffrey Andrews、仁安醫院護士訓練學校前校長袁偉傑、專職醫療人員及護士協會幹事劉凱文、以及嚴重弱智人士家長協會前主席李芝融。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