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各界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收到逾292萬簽名

全國人大會議通過有關訂立「港版國安法」的決定。香港各界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今日宣布,過去8日在街站及網上一共收集到逾292萬個簽名,支持港版國安法立法。聯合陣線表示,會把簽名遞交至中聯辦以轉達中央,並希望能盡快就港版國安法立法。

香港各界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宣布,共收到逾292萬個簽名支持港版國安法立法。(Facebook影片截圖)
香港各界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宣布,共收到逾292萬個簽名支持港版國安法立法。(Facebook影片截圖)

聯合陣線召集人之一、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以及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李慧琼等今早(1日)出席聯合陣線記者會。譚耀宗表示,上月24日民間發起聯合陣線,有超過2000名社會各界人士成為發起人,並得到1000多間機構支持。在上月24日至31日,聯合陣線在全港各區擺設5400個街站,收集到逾183萬個簽名,網上收集到的簽名亦有逾108萬個。他又指出,收集簽名期間有街站受到滋擾,而市民簽名反映了社會希望就港版國安法立法的意願。

李慧琼亦指,香港成為反華基地,過去亦出現很多挑戰國家及一國兩制的事件,即使過去幾日的街站受到滋擾,但不會害怕暴力,並會支持港版國安法立法。

此外,譚耀宗被問到有關港版國安法的立法進程時表示,人大常委會已展開工作,相信會由專家研究及草擬相關文件,完成準備工作後會呈交至常委會討論,他希望能早日開啟「人大網」,收集港人意見。至於人大會否在立法時參考香港的法律意見,他就稱人大常委會有憲法、普通法、大陸法、刑事法等多方面專家,但由於港版國安法在港實施,故相信法例的內容、表述和執行等都會考慮相關意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