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國務院任命陳國基為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長

據報,政務司司長陳國基邀得新華社資深記者蘇曉加盟,做好「內交」工作。
據報,政務司司長陳國基邀得新華社資深記者蘇曉加盟,做好「內交」工作。
區嘉宏
區嘉宏

據新華社報道,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的有關規定,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提名,國務院2020年7月2日決定,任命陳國基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長。 國務院同時任命區嘉宏為香港入境事務處處長。

陳國基1959年生於香港,廣東順德人,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也是前入境事務處處長。
資料顯示,陳國基曾就讀中華基督教會基華小學香港培正中學畢業。1982年畢業於香港樹仁學院社會學系,並於2001年於清華大學獲得法學學士學位。

於此同時,由於今年4月時任入境處處長的曾國衞擢升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入境處處長一職由當時的入境處副處長區嘉宏署任。國務院今日正式任命區嘉宏為香港入境事務處處長。現年53歲的區嘉宏,加入入境處近32年,作風硬朗,處事果斷,深得下屬信賴。

區嘉宏主要負責入境事務處的行政工作、制訂及監察入境政策及策略、監督各項計劃的進展,以及有關政策在政治及公共關係方面的影響。他於2008年曾到法國與當地執法部門交流偽證的使用和非法移民的問題,並參加一個由法國出入境部門舉辦的綜合課程,參觀奧利機場、位於馬賽的管制站及羈留中心等的出入境辦事處。區嘉宏於2009年前往加拿大培訓,參與由隸屬加拿大皇家騎警隊的警察學院舉辦的高級警務行政課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