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國安處起訴2名中大學生 涉串謀發表煽動文字

20201119日反修例風波及疫情爆發期間,中文大學因應情況取消實體畢業禮,部分學生表示不滿,在校內遊行抗議,期間有人高呼「港獨」口號及展示「港獨」標語。警方國安處接報後跟進調查,至昨日(2日)正式落案起訴2名學生,指他們涉嫌違反「串謀發表煽動文字」罪,將於本月(3月)11日上午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當日中大校園內有學生發起示威遊行,期間有人舉起及高叫港獨標語。(網上圖片)
當日中大校園內有學生發起示威遊行,期間有人舉起及高叫港獨標語。(網上圖片)
警方正式起訴兩名中大學生,涉串謀發展煽動文字。(中大官網)
警方正式起訴兩名中大學生,涉串謀發展煽動文字。(中大官網)

兩名被起訴中大學生,分別姓唐19及姓沈17)。2人涉嫌於20201119日在香港中文大學校園內,違反香港法例第200章《刑事罪行條例》第910159A159C條,即「串謀發表煽動文字」罪。其中唐因涉及其他案件,需繼續在塘福懲教所服刑,而沈則扣留在觀塘警署

案發當日,中大學生不滿校方取消實體畢業禮,遂發起校園遊行,期間有人拉起「港獨」橫額及高叫「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民族自強香港獨立」等抗爭口號;當時亦是第四波疫情爆發之時,中文大學除報警外,亦對此表示強烈譴責。在過去的國安法》案件中,「光時」口號已有被裁定為煽動「港獨」的案例。

外,城大學生會2月)14日在遷出會址前舉行「告別禮」,約30名穿着黑衣的學生在校內中銀樓6樓的學生會櫃枱聚集,繼而帶隊遊行,校方報警求助後,因事件涉及違反《國安法》,國安處接手調查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