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團體到美國駐港總領館示威 抗議美國干預香港訂立國安法

團體到美國駐港總領館示威,抗議美國干預香港事務。
團體到美國駐港總領館示威,抗議美國干預香港事務。
示威者用剪刀將黑色膠手套剪開後踐踏,表明拒絕「美國黑手」。
示威者用剪刀將黑色膠手套剪開後踐踏,表明拒絕「美國黑手」。

今日(31日)再有團體發起遊行,抗議美國總統特朗普批評中國已將香港的「一國兩制」變成「一國一制」的言論,並在香港訂立國安法一事上干涉中國內政,團體由中環遮打花園出發遊行至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遞交請願信,沿途高叫口號支持「港區國安法」立法。

遊行人士在美國駐港總領館外拉起橫額高叫口號,又用剪刀將黑色膠手套剪開後踐踏,表明拒絕「美國黑手」;領事館未有安排人員收請願信,遊行人士將訴求放在領事館外便散去。

遊行人士共19人,分三批出發,未有違反「限聚令」,他們沿途高叫「特朗普最無恥」、「必須立國安法、決心堅定不移」、「美國佬快收手」等口號。

有遊行人士指出,由於本港一直未就基本法23條立法,引致佔中、港獨及反修例示威,認為「港區國安法」可堵塞國安缺口,維護國家主權,是本港市民必須遵守的責任。另一名中年男子亦表示,立法不損一國兩制,反而為香港帶來正能量,讓市民安居樂業。

香港善美大聯盟代表稱,美國指港版國安法會令香港變成「一國一制」是抹黑,又譴責美國揚言要取消本港特別待遇,另有遊行人士批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勾結美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