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外交部駐港公署嚴斥外國妄評香港國安法 

外交部駐港派特員公署發聲明,嚴斥外國對香港事務橫加干預。
外交部駐港派特員公署發聲明,嚴斥外國對香港事務橫加干預。

外交部駐港派特員公署發表聲明,批評一些國家在訂立香港國安法納入人大議程後,氣急敗壞跳出來妄加評論、橫加指責、甚至語帶威脅,公署嚴正及堅決反對。

駐港派特員公署發言人說,國安法使香港居民的合法權利和自由,在安全環境下得到更好行使,一國兩制及香港高度自治不會變,外國投資者在香港的利益將繼續得到保護。

加拿大、英國和澳洲外長昨日發出聯合聲明,對在香港引入有關國家安全的立法建議深表關注。中國駐加大使館指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大使館發言人指全國人大的做法,是維護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築牢一國兩制根基的必要舉措,亦是保障香港長治久安,防範遏制外部勢力插手干預香港事務的必然選擇,是合理合法,勢在必行,又指世界上任何國家,有關國家安全立法都屬於國家立法權力,全國人大的決定體現了法治原則,亦符合香港社會和國際社會的共同利益。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