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外長王毅強調國安法不影響香港高度自治

王毅記者會上回應美國的所謂報復論,指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外國干涉。
王毅記者會上回應美國的所謂報復論,指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外國干涉。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指出,全國人大推動香港國安法的決定,只是針對極少數嚴重危害國家的行為,不影響香港高度自治、居民權利和自由,不影響外國投資者正當權益,外界對香港未來應更充滿信心,不必過於擔心。

王毅在全國人大記者會上回答中外記者的提問,他回應美國可能於香港實施國安法後採取報復措施時指出,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干涉,強調維護國家安全在任何國家來說都是中央實權,中央授權香港就《基本法》23條自行立法,並不影響中央按實際情況及需要,繼續建構國家安全法制及執行機制。

王毅又說,香港自去年6月修例風波以來,港獨組織和本土激進分裂勢力日益猖獗,外部勢力深度非法干預香港事務,嚴重危害國家安全,對推進一國兩制構成巨大威脅,認為推動香港國安法是刻不容緩、事在必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