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學生組織「光城者」7名成員被捕 涉煽動及分裂國家罪

學生組織「光城者」今日(6日)在社交平台公布,有多名成員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中「煽動及分裂國家罪」上門拘,正被警方扣留,並有律師前往了解。消息指,目前至少有7人被捕。

「光城者」在社交平台公布有成員被捕。(fb圖片)
「光城者」在社交平台公布有成員被捕。(fb圖片)

據指,警方昨日清晨拘捕4名男子,涉嫌爆竊將軍澳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其中兩人是該校學生。警方搜查各人的寓所時,檢獲一批與港獨有關物品,案件交由警方國安處跟進。

消息指,國安處經調查後,證實其中一名被捕疑犯,是「光城者」的發言人阮嘉謙。警方其後又再拘捕2男1女學生,涉違反《港區國安法》,案件暫列作爆竊及違反《港區國安法》中的「煽動及分裂國家罪」處理。 「光城者」凌晨在社交媒體指,早上有成員被警方上門拘捕,已有律師到場了解情況。

油尖旺區議員林兆彬向傳媒透露,據他了解,至少兩名「光城者」成員被捕,其中一人未夠16歲,正在田心警署遭扣查。「光城者」於今年1月曾在旺角及沙田設街站,因違反限聚令被票控。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