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張國鈞:外國制裁及反對派干擾 無阻中央實施《港區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在港公布落實,讓香港出現了重新再出發的新機遇,但同時也出現來自香港本地和境外勢力的干擾和破壞,在內有一部分反對派千方百計地想讓國安法「減辣」,在外則有美國、英國等國家推出的制裁措施,這些干擾會否影響到《港區國安法》的實施?身兼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的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認為,中央在立法時對此已有充分評估和預備,不會產生影響。

張國鈞認為,特區政府在總召集人制度中,並沒有角色。
張國鈞認為,特區政府在總召集人制度中,並沒有角色。

張國鈞指出,制定《港區國安法》是中央出手解決香港特區一直沒有解決的問題,填補了香港特區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存在的漏洞。對此,香港的反對派、「攬炒」派,自然希望新推出的國安法是「紙老虎」,第一希望這部法律欠「辣」,第二希望這部法律出台後「有等於無」。而反對派和「攬炒」派所做的,仍然是利用香港社會在過去一年出現的社會混亂的張力,令特區政府為難,令中央政府為難,也讓外國勢力可以繼續在背後撐腰,讓反對派和「攬炒」派可以為所欲為,但這是不可能的。中央會確保法律得到落實,解決香港問題。

至於外國的各種制裁措施,張國鈞認為,這次在香港實施國安法,中央在制定法律之時,已將外國可能會出現的反應,制裁行動計算在內,中央政府已制定了反制措施,外國的制裁不會改變中央政府的決心。

英延BNO逗留  入籍門檻卻不變

全國人大將審議完善有關香港選舉制度決定的草案。(中通社圖片)
全國人大將審議完善有關香港選舉制度決定的草案。(中通社圖片)

他認為,一些國家所講的制裁,也有很多取巧的地方,比如,英國講可以將BNO延長,允許逗留的時間由半年變成五年,但五年後不等於自動入籍,五年後才可以申請入籍,申請入籍的門檻也沒有改變,能否成功申請入籍,是一個問題,怎樣在英國自己維生到五年,也是一個問題。美國提出限制一些負責香港事務的中央官員的簽證,影響也非常小。

「流浪台灣虛耗黃金歲月,值得嗎?」

有5名港人偷渡往台灣後被捕,現時下落不明。
有5名港人偷渡往台灣後被捕,現時下落不明。

台灣方面,過去一年民進黨政府一直在講很支持香港的抗爭者,允許他們去台灣,但去了台灣之後是否真的允許他們入籍呢?去了以後又怎樣生活呢?特別是對年青人來說,到台灣流浪,做政治難民,虛耗了黃金歲月之時,將來是否不再回香港?當你日後回港時,已經錯過了人生最黃金的時刻。

張國鈞認為,外國政府以及台灣地區對香港的抗爭者,都只是賣口乖,他們最顧及自己的利益,也擔心會影響到他們的失業率、福利政策。

(註:張國鈞已於7月15日宣布參選立法會港島區地區直選 ; 另外,許智峯、袁嘉蔚、梁晃雄、鄭達鴻則宣稱在一項初選中勝出,很大機會參選立法會港島區的地區直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