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律師助理涉串謀黎智英勾結外國勢力等罪 周四進行交付高院程序

被指串謀壹傳媒黎智英及其助理Mark Simon等人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以及串謀黎智英協助12港人案中的李宇軒潛逃至台灣29歲律師助理陳梓華,日前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中「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及「串謀協助罪犯」兩罪,案件今日(7日)在西九龍法院續訊。控辯雙方共同申請於周四(10日)下午進行交付到高院原訟庭審訊的程序,獲國安法指定法官、總裁判官蘇惠德批准。

據知該制裁名單事前交予黎智英過目。(中通社)
據知該制裁名單事前交予黎智英過目。(中通社)
控方申請2案押後至下月7日下午進行交付程序獲准,期間2被告繼續還押。
控方申請2案押後至下月7日下午進行交付程序獲准,期間2被告繼續還押。

被告陳梓華為英國公民,至今被還押約4個月,今天沒有保釋申請。有關「串謀勾結外國勢力」的控罪指,陳在202071日至2021215日期間,在香港與黎智英、Mark Simon、李宇軒、劉祖廸及其他人一同串謀,請求外國或者境外機構、組織、人員實施對香港特別行政區或者中華人民共和國進行制裁、封鎖或者採取其他敵對行動。

另外,被控的串謀協助罪犯罪,指20207月某日至2020823日期間,於李宇軒犯可逮捕的罪行(即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後,在知悉或相信李宇軒有罪,與該李宇軒、黎智英及其他人串謀,並在無合法權力依據或合理辯解的情況下,協助該李宇軒離開香港到台灣而意圖妨礙拘捕或檢控該李宇軒。

據了解,李宇軒的案件同樣會在本周四下午回到西九龍法院進行交付程序,辯方律師表示暫時未清楚控方會否申請將2案合併,因為有些文件仍未收妥,但強調交付程序日期由控方主動提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