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抖音海外版撤出香港 微軟拒絕港府索取用戶資料請求

《港區國安法》上周在香港實施,美國電腦公司微軟(Microsoft)周二(7日)跟隨Google、Facebook、Twitter等科網巨企,暫時拒絕香港政府索取用戶數據的請求。此外,海外版抖音TikTok將在幾天內退出香港市場。

微軟拒絕港府索取用戶資料請求
微軟拒絕港府索取用戶資料請求

微軟表示,公司正評估國安法並了解其帶來的影響,又稱微軟在過往收到港府請求的次數相對較少,但審視國安法之時決定暫停回應這些請求。Facebook及其旗下的通訊程式WhatsApp等科企較早前亦表明拒絕港府要求,要等待對《港區國安法》的進一步評估,包括透過盡職調查(due diligence)及尋求人權專家的意見,審視該法的影響。

海外版TikTok數日內撤出香港市場

抖音海外版撤出香港
抖音海外版撤出香港

因包括Facebook在內等科企已暫停向香港政府提供用戶資料,海外版抖音TikTok將在幾天內退出香港市場。TikTok發言人指,鑑於最近發生的事件,已決定停止在香港運營TikTok。此前,TikTok行政總裁Kevin Mayer,表示該手機應用程式的用戶資料未有儲存在中國。其母公司字節跳動行政總裁张楠之後表示,中國版的抖音將繼續為香港用戶提供服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