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撐國安法聯合陣線發起聯署 反對美國等外部勢力干預

全國人大常委會將就「港區國安法」立法,美國揚言制裁香港。「香港各界撐國安法立法聯合陣線」今日(15日)起發起為期半個月的「反美國等外部勢力干預」全港網上聯署行動,要求美國及西方國家立即停止干預中國內政,停止損人不利己的無理霸道行為。截至下午三時,已有超過40,000人參與聯署。

譚耀宗批評美國公然插手香港事務

有團體發起「反美國等外部勢力干預」網上聯署。
有團體發起「反美國等外部勢力干預」網上聯署。

聯合陣線召集人、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表示,網上聯署目的是要求美國及西方國家立即停止干預中國內政;採取積極措施維持中美雙邊良好互惠關係;以及立即放棄一切制裁或威嚇香港的手段。他批評美國等別有用心的外國勢力,對涉及港區國安法立法事宜無端指責,宣布啟動取消香港特殊待遇程序,對香港採取所謂的制裁措施,是「赤裸裸」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公然違背國際法原則及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譚耀宗又指,美國關心的並非香港的民主自由及繁榮穩定,香港只是美國希望用以壓制中國發展的一張牌,強調港區國安法立法並不影響市民權利及自由。

葉劉指反對國安法的國家持雙重標準

新民黨主席、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表示,根據《基本法》23條,香港應自行立法禁止危害國家安全行為,惟香港一直未有自行立法,立法會早前更「停擺」。她指出,顛覆及分裂國家行為是嚴重罪行,美國亦有相關法律,且非常嚴苛,批評反對港區國安法立法的國家是「雙重標準」。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亦指,過去一年黑暴搗亂香港,香港市民不想再見到香港被打爛,不想香港經濟繼續差下去,認為中央推出港區國安法及時,望大家勿再「認賊作父」,搞好香港。

廣東社團主席龔俊龍促市民撐國安法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龔俊龍表示,國家安全,香港安全,市民利益才有保障!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龔俊龍表示,國家安全,香港安全,市民利益才有保障!

聯合陣線13名召集人之一、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龔俊龍表示,過去一年港獨橫行,黑暴大肆破壞香港,是港英政府留下法律漏洞,危害極大,他認為中央果斷出手制定港區國安法,是為了令香港走出亂局及困局。他又稱,國安法只是懲治勾結美國為首的外國勢力、分裂國家的人,影響的是極少數,港區國安法保衞大多數奉公守法的市民,呼籲市民支持立法。

「反美國等外部勢力干預」
全港網上聯署網址︰https://joint-petition.signforhk2020.com/

截至今日下午三時,已有逾40,000人參與網上聯署。(網上截圖)
截至今日下午三時,已有逾40,000人參與網上聯署。(網上截圖)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