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政府發聲明再次強烈譴責有組織發動罷工罷課公投

政府再度強烈譴責有組織發動罷工罷課投票,指近日有別有用心的人及組織,不停使用各種手段抹黑國家安全立法工作,散播失實及誤導性的資訊,妖言惑眾,企圖製造社會不穩的局面。

政府再度強烈譴責有組織發動罷工罷課公投,是散播失實及誤導性的資訊,妖言惑眾,企圖製造社會不穩的局面。
政府再度強烈譴責有組織發動罷工罷課公投,是散播失實及誤導性的資訊,妖言惑眾,企圖製造社會不穩的局面。

政府發出的聲明稿指出,絕對不能接受有公務員工會公然鼓動公務員參與相關的行動,反對國安立法;又指有區議員以辦事處用作有關公投的票站,強調區議員辦事處的營運津貼,是用作執行區議會職務,因此如果有辦事處用作票站,將不會獲發還開支,而根據區議員的操守指引,區議員不應做出損害個人誠信、公正等的事,應確保行為不會令區議會的信譽受損。

政府發言人又批評有組織發起罷課投票,企圖阻止立法,學校如果發現有學生發起、組織、參加或慫恿同學參加這些活動,應該立即勸止;如果學生屢勸不改,學校應按校本訓育、輔導及懲處機制處理。教育局如果知悉學生有相關行為,也會聯絡校方跟進。

由30個工會聯同學生組織發起公投,決定是否啟動罷工罷課,抗議港區國安法,
投票至晚上8時結束。截至下午2時半,共收集2千張電子及實體投票、中學生有1100票實體票。主辦方目標是合共有6萬人投票,各個工會按會章訂立的法定人數決定是否通過罷工議案,當8成工會達到罷工門檻,便會發起跨工會聯合罷工;中學生籌備平台目標是有1萬名中學生投票,贊成票數達6成便會發起罷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