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曾國衞:對立法「渴望已久」 聶德權:國家體現對港愛護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及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分別接受央視訪問,就訂立港區國安法發表意見,曾國衞表示對立法「渴望已久」,而聶德權就說,國家訂立港區國安法是對香港的愛護及關懷。

曾國衞說,國家對香港非常包容,但包容不等於是縱容。
曾國衞說,國家對香港非常包容,但包容不等於是縱容。
聶德權指,訂立港區國安法,對本港長遠的繁榮穩定具有重要意義。
聶德權指,訂立港區國安法,對本港長遠的繁榮穩定具有重要意義。

曾國衞接受央視訪問時說:「回想當時我們第一時間聽到人大準備要為香港國安立法那個事情,第一個反應我還記得很清楚,我就四個字,渴望已久,渴望已久,國家對香港是非常包容,但是你一旦影響了國家安全,那就不可以不正視這個問題,包容不等於是縱容。」

而聶德權就說:「我相信如果把國家安全的底線,把國家安全這個情況,能把它處理好,香港特區政府做好她本身應有的憲制責任,我的經驗是,對於一國兩制的發展,其實是更大的。」

聶德權指,國家訂立港區國安法是對香港的愛護及關懷,對本港長遠的繁榮穩定具有重要意義,亦是堅定支持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充份體現。在過去一年的反修例風波中,部份行為嚴重破壞香港社會法治秩序,亦有一些公務員號召舉行反修例集會,造成很嚴重影響,認為情況非常嚴峻,指公務員一定要盡忠職守,對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完全忠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