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李家超稱本港未來要防止國安風險地下化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表示,去年反修例事件對本港社會帶來前所未有的震盪,港區國安法實施後,本港社會已轉趨平靜,當局未來會加強情報收集,防止地下化的國家安全風險。

李家超說,要小心留意會否有地下化的國家安全風險。
李家超說,要小心留意會否有地下化的國家安全風險。
李家超指,黑暴掘起的地磚足以鋪滿48個籃球場。
李家超指,黑暴掘起的地磚足以鋪滿48個籃球場。
李家超說,暴徙拆下欄竿和竹竿,總長度達120座國金大廈的高度。
李家超說,暴徙拆下欄竿和竹竿,總長度達120座國金大廈的高度。

李家超接受深圳衛視專訪時指出,自從本港實施港區國安法之後,警方至今已拘捕超過20名涉及違反國安法的人士。與此同時,三個多月來保安局一直致力於建立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各部門之間的相互協調機制。李家超在訪問之中更感謝駐港國安公署的大力配合,令香港警方在執行國安法時事半功倍。他又指國安公署在培訓國安專業知識方面,對本港提供了很大的幫助,亦將最新的國家安全形勢和分析作出通報,增加港方部門在這方面的認識和專業化。

李家超:「我們不能掉以輕心,除了剛才提及過需要一段時間把國家安全意識去鞏固外,我們亦看到情報方面,要小心留意會否有地下化的國家安全風險,所以在情報收集方面需要繼續加強,我們都不能鬆懈。當然從外交和國際層面而言,國家是會去處理,當然我們會認知國家如何處理,我們會配合。」

李家超又說,本港過去十多個月以來的黑暴事件,對香港的傷害令人無法想像,亦是香港回歸23年以來,一個前所未有的大震盪,他又引用數字來形容黑暴對香港破壞的程度,他指被暴徒掘出掟向警察、 路人及店舖的路磚,其總數量足以鋪滿48個籃球場,而被暴徙拆下的馬路欄竿和竹竿,其總長度更達120座國金大廈的高度。

李家超說,回歸23年以來,香港的國家安全意識未有充份建立,香港國安法的實施,亦令整個香港社會帶來新的思考,他指去年動亂的成因有林林種種的分析,但最終要解決這問題的,是需要社會大眾形成一個共識,希望香港可以向前再出發,在一個理性的基礎上,建立大家的理想家園,他認為香港人很有能力去解決自己的問題,對前景感到樂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