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李小加料港區國安法不改變本港國際金融市場特殊功能

李小加指,香港是亞洲最重要的國際金融市場,符合中國、美國及世界的利益。
李小加指,香港是亞洲最重要的國際金融市場,符合中國、美國及世界的利益。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指出,港區國安法的推出,不會改變香港國際金融市場的特殊功能與作用。他表示,香港是中國最重要的國際資本市場之一,也是美國等西方國家在亞洲最重要的國際金融市場,無論美國做什麼,都不會改變香港仍然是中國最國際化、最開放市場的事實,認為這樣的香港符合中美及世界的利益。

李小加接受新華社訪問時表示,香港是中國最重要的國際資本市場之一,亦是美國等西方國家在亞洲最重要的國際金融市場。他認為,無論美國做甚麼,都不能改變一個事實,就是香港仍然會是中國最國際化、最開放的市場。這個的香港符合中國利益,亦符合美國及世界的利益。

對於近日有中國概念股來港上巿,李小加指,很多企業當時選擇赴美上市是因為香港的機制還未準備好,但今天香港已進行上市制度改革,只要壁壘問題解決了,中概股「回家」是大勢所趨,強調港交所一定要保留必要的門檻,達不到香港標準的企業進不來。他又指,港交所從來沒有要進軍數字貨幣領域,要探索的是區塊鏈技術等新科技的應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