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民調指近7成人認同國安法有助社會恢復安寧

《港區國安法》實施生效逾4個月,根據紫荊研究院一項民意調查結果顯示,逾8成市民認為《港區國安法》實施後日常生活未受影響,近7成市民認同法例有助社會恢復安寧。

近7成受訪市民認為《港區國安法》有助社會回復安寧。(中通社)
近7成受訪市民認為《港區國安法》有助社會回復安寧。(中通社)
民調顯示逾6成市民對留任的泛民議員表現感到不滿。(中通社)
民調顯示逾6成市民對留任的泛民議員表現感到不滿。(中通社)

紫荊研究院委託香港社會科學民意調查中心在102731日,電話隨機抽樣成功訪問了1547名市民,以了解受訪者對「港區國安法」實施情況、特首押後《施政報告》、立法會議員表現等議題的看法。調查指,高達83.7%受訪者認為《港區國安法》實施至今,日常生活並未受到影響,認為有影響的僅有7.1%,另有9.2%表示不清楚、無意見。此外,有69.1%受訪者認同,《港區國安法》的實施有助香港社會恢復安寧,認為無幫助的有19.6%,另有11.3%表示不清楚、無意見。

調查指,56.3%市民接受特首押後發表《施政報告》的做法,26.9%認為不能接受。機構指,反映市民普遍期待特首能在中央支持下,在《施政報告》中推出更多有利香港發展的政策。

在立法會議員表現方滿,調查指,有67.3%受訪者對留任泛民立法會議員的表現感到不滿,表示滿意的只有21.8%,另有10.9%表示不清楚、無意見。調查又發現,近6成市民認同不真誠擁護《基本法》的人士,不可能履行立法會議員職責;63.6%市民不支持被取消參選資格的泛民立法會議員留任。

較早前在立法會選舉報名期間,有多名現任泛民主派議員因為被選舉主任認為有不真誠擁護《基本法》的行為而取消參選資格,被問及是否支持他們繼續擔任立法會議員,有63.6%受訪者表示不支持,24.1%表示支持,另有12.3%表示不清楚、無意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