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民陣被揭疑收美國資助舉辦反修例活動 消息指短期內將被取締

過去多年來一直舉辦7.1遊行,而在前年反修例運動中更積極發起集會及遊行活動的民間人權陣線,被新加坡媒體揭發懷疑收受美國資助舉辦反修例活動,目前正被香港當局調查,若果發現屬實將違反《香港國安法》,短時間內有可能會被特區政府取締。

民陣於2019年曾多次舉辦反修例集會和遊行,每次於事後都有暴動。
民陣於2019年曾多次舉辦反修例集會和遊行,每次於事後都有暴動。
民陣召集人陳皓桓,否認有收取任何外國政府或機構資助。
民陣召集人陳皓桓,否認有收取任何外國政府或機構資助。

新加坡《聯合早報》引述消息指,早前網上流傳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簡稱:NED),曾資助民陣舉辦反修例活動,報道指香港當局正進行調查,一旦屬實,民陣將會因違反《港區國安法》而被特區政府取締。

保安局對有關的報道不作評論,但表示,任何團體的行為如受香港法律規管,有關當局會按個案的實際情況及相關法律依法處理。

民陣召集人陳皓桓就發表聲明,指民陣成立至今,從未有收取任何外國政府或機構資助,包括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民陣的資金來源一直只依靠遊行集會期間獲取市民的捐款。對於消息指民陣有機會被政府取締,陳皓桓認為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呼籲港人在不斷打壓的情況下,做自己能做的事。

《聯合早報》引述的消息又指,民陣一直沒有向政府註冊,有可能觸犯《社團條例》,一旦罪成,民陣負責人最高可被監禁3個月。根據條例,任何香港社團或其分支機構須在成立後的一個月內,向社團事務主任申請註冊或豁免註冊。

民陣於20029月成立,初期集中反對23條,後來逐漸成為民主派聯合平台,於2019年反修例運動期間多次發起遊行。而在遊行過後,往往就有黑衣暴徒立即在多區堵路縱火,與警方激戰及私了市民等惡行發生。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