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民陣面臨當局取締 多個政黨紛紛割席

多次發起大遊行的民陣面臨當局取締,多個曾參與的政策團體紛宣佈退出。
多次發起大遊行的民陣面臨當局取締,多個曾參與的政策團體紛宣佈退出。
公民黨已通知民陣召集人,停止參與民陣的會議及工作。
公民黨已通知民陣召集人,停止參與民陣的會議及工作。
新民主同盟宣佈退出民陣的工作。
新民主同盟宣佈退出民陣的工作。

早前新加坡媒體傳出消息,指特區政府著手調查民間人權陣線(民陣)懷疑收取外國資金舉辦反修例活動,或以違反《港區國安法》為由取締該組織之後,近日陸續有政治團體宣佈與民陣割席,繼街工宣布未來不再參與民陣的工作及會議之外,公民黨、新民主同盟及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紛紛表示已停止或即將停止參與民陣的會議和工作。

消息指,公民黨已通知民陣召集人,停止派代表參與民陣的會議及工作。有公民黨中人解釋有關決定,坦言該黨目前已損兵折將、元氣大傷,無法再顧及參與民陣工作的參與,又指民陣目前被政權針對,直言:「今時今日無辦法當睇唔到(民陣面對的政治風險)」。

新民主同盟昨晚發表聲明,指基於現時政治氣氛及形勢,未來將不參與民間人權陣線的工作及會議。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行政秘書陳麗娜今日回覆傳媒提問時表示,委員會亦將退出民陣工作,並指目前沒有其他回應

至於有份參與民陣運作的民主黨,該黨核心成員接受媒體查詢時指,黨內未有決定,仍在商討當中。

民陣召集人陳皓桓接受傳媒查詢時表示,尊重和理解任何團體作出的決定,但強調只要仍有團體留在民陣,民陣仍會繼續堅持有關工作。陳皓桓較早前亦致函成員團體,籲各團體自行討論去留問題。

新加坡報章《聯合早報》本月5日引述消息報道,指港府相關部門正調查民陣,若一旦證實民陣曾收取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的資金進行反修例運動,民陣將違反《港區國安法》,當局將短時間內引用《社團條例》取締民陣。民陣召集人陳皓桓回應有關傳聞,重申民陣成立至今,從未有收取任何外國政府或機構資助,指民陣一直只依靠遊行集會期間廣大市民的捐款,應付日常運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