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無交出BNO涉違保釋條件 胡志偉遭撤銷擔保即時還押

前立法會議員胡志偉涉嫌與去年多宗未經批准集結案件有關被控,原保釋候訊,惟前天因涉及去年民主派初選被捕時,被揭發未有按法庭命令交出所有旅行證件,私下保留了一本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違反保釋條件。控方今早於西九龍裁判法院申請撤銷其保釋,裁判官羅德泉聽取控辯雙方理據後,最終批准控方申請,撤銷胡志偉保釋,期間須還押候訊。有關未經批准集結的案失,將於下月8日再度聆訊。

民主黨前主席胡志偉涉及多宗官司。
民主黨前主席胡志偉涉及多宗官司。

58歲胡志偉,早前連同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朱凱廸、民陣召集人陳皓桓、東區區議員曾健成、徐子見、陳榮泰以及社民連成員鄧世禮,被控於去年6月30日在中環終審法院外非法煽惑其他身份不詳的人在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的情況下,明知而參與一個屬未經批准集結的公眾遊行;並於去年7月1日在灣仔軒尼斯道和杜老誌道一帶,連同其他身份不詳的人在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的情況下明知而參與、舉行或組織一個屬未經批准集結的公眾遊行。

相關案件將於下月8日再度聆訊,各被告准許保釋,條件之一要交出所有旅行證件。胡志偉本月6日(星期三)因違反《國安法》被捕時,揭發原來一直未有將一本BNO護照交予法庭,涉嫌違反保釋條件,今日被法庭取消擔保,要還押候訊。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