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特區政府批特朗普講話完全錯誤 崔天凱說國安立法刻不容緩

特區政府發聲明,反駁特朗普對香港污名化的言論。
特區政府發聲明,反駁特朗普對香港污名化的言論。

特區政府發表聲明,指美國對香港實施制裁或貿易限制並不合理,只會令建立多年、互惠互利的港美關係崩壞,傷害在香港的本地和美國企業及僱員,聲明又批評特朗普的言論完全錯誤。

特區政府發出的聲明批評特朗普指稱香港現時是「一國一制」的說法,說是完全錯誤和無視事實,對特朗普及美國政府持續污名化、妖魔化國家正當行使權利和義務,表示深切遺憾。

而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發表署名文章,指長期以來香港在國家安全上處於不設防狀態,被人利用公然鼓吹港獨,煽動暴力,多次突破中央政府底線;外部勢力越來越肆無忌憚插手搗亂,干預香港事務,令香港陷入亂局,中國國家安全受到危害。

文章認為,通過國家立法的方式堵住香港國家安全的風險漏洞刻不容緩。如果國家安全得不到保障,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亦無從談起。對於長期在香港工作及生活的美國人,港區國安法可以令他們更安全及更放心。任何人袛要同分裂國家、顛覆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及外國和境外勢力干預等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的行為無關,就大可放心在香港投資及安居樂業。

《人民日報》則說,制裁香港注定徒勞,說美國不打自招暴露他們以反中亂港分子為馬前卒、以香港為橋頭堡,對中國内地進行分裂、顛覆、滲透及破壞的真實意圖及險惡用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