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第二代美國隊長疑囚室宣揚港獨 國安處接手調查

有「第二代美國隊長」之稱的示威者馬俊文涉於今年8至11月期間,在商場及警署外高叫港獨口號,被控《港區國安法》中「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目前正還押候訊。有報道指,馬俊文在還押期間涉嫌宣揚港獨,懲教署隨即將其隔離,警務處國家安全處已接手調查。

馬俊文因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已被還押候審。(大公報圖片)
馬俊文因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已被還押候審。(大公報圖片)

懲教署公布,發現一名囚犯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已轉交警方調查。該名在囚人士於11月因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而被還押。荔枝角收押所懲教人員近日接獲情報,指一名被還押的在囚人士企圖於院所內宣揚港獨信息,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院所管方隨即監視目標人物及地點。

至昨日(29日)上午,懲教人員採取行動,搜查有關在囚人士及囚室,並發現囚室牆壁上寫有懷疑宣揚港獨字句。管方隨即隔離該名在囚人士並將事件轉交警方調查。懲教署表示,會確保羈押環境安全及穩妥,如發現任何在囚人士干犯宣揚港獨等違法行為,定必嚴肅跟進,絕不姑息。

有報道引述消息指,有關在囚人士為馬俊文。馬俊文被控於今年8月15日至11月22日期間,於香港煽動他人組織、策劃、實施或參與實施旨在分裂國家、破壞國家統一的行為。案件於上月在西九龍法院提堂,並押後至明年2月10日再訊。

最新文章